04月12號 - 而不是 Flashcards
之前有時候我旅行的時孤獨
Zhīqián yǒu shíhòu wǒ lǚxíng de shí gūdú
Sometimes I was lonely when I traveled
你們有關係嗎?
Nǐmen yǒu guānxì ma?
Are you related?
這個月我想存錢給去日本夏天
Zhège yuè wǒ xiǎng cún qián gěi qù rìběn xiàtiān
This month I want to save money to go to Japan for the summer
什麼時候我的航班起飛
Shénme shíhòu wǒ de hángbān qǐfēi
When will my flight take off?
你喜不喜歡這個具體話題嗎?
Nǐ xǐ bù xǐhuān zhège jùtǐ huàtí ma?
Do you like this specific topic?
你喜不喜歡這個具體主題嗎?
Nǐ xǐ bù xǐhuān zhège jùtǐ zhǔtí ma?
Do you like this specific theme?
有時候我想放棄跟中文
Yǒu shíhòu wǒ xiǎng fàngqì gēn zhōngwén
Sometimes I want to give up learning Chinese
我應該做工作而不是在學中文
Wǒ yīnggāi zuò gōngzuò ér bùshì zài xué zhōngwén
I should be doing work instead of studying Chinese
當我感到焦慮時呼吸很難
Dāng wǒ gǎndào jiāolǜ shí hūxī hěn nán
It’s hard to breathe when I feel anxious
昨天我接到通知
Zuótiān wǒ jiē dào tōngzhī
I received a notice yesterday
他們想暫停拍攝
Tāmen xiǎng zàntíng pāishè
They want to stop filming
可以置入卡在這裏
Kěyǐ zhì rù kǎ zài zhèlǐ
You can insert the card here
有別的商品在店後面嗎?
Yǒu bié de shāngpǐn zài diàn hòumiàn ma?
Are there any other items in the back of the store?
你必須學中文不然不會說跟人
Nǐ bìxū xué zhōngwén bùrán bù huì shuō gēn rén
You must learn Chinese or you won’t be able to talk to people
現場結束了
Xiànchǎng jiéshùle
The scene is over
她是你第一的社群麽體粉絲嗎?
Tā shì nǐ dì yī de shè qún mó tǐ fěnsī ma?
Is she your number one social fan?
相比美國,臺灣是更便宜
Xiāng bǐ měiguó, táiwān shì gèng piányí
Compared to the United States, Taiwan is cheaper
咖啡餐廳的咖啡機是很好的科技
Kāfēi cāntīng de kāfēi jī shì hěn hǎo de kējì
Coffee machines in coffee restaurants are great technology
今天我可以做一個實驗
Jīntiān wǒ kěyǐ zuò yīgè shíyàn
I can do an experiment today
我寫在我的筆記本那後給你
Wǒ xiě zài wǒ de bǐjìběn nà hòu gěi nǐ
I write it in my notebook and give it to you later
我很興奮關於回去來東京
Wǒ hěn xīngfèn guānyú huíqù lái dōngjīng
I’m excited about going back to Tokyo
什麼方面你最喜歡嗎?一切嗎?
Shénme fāngmiàn nǐ zuì xǐhuān ma? Yīqiè ma?
What is your favorite aspect? Everything?
我覺得情緒影響都東西
Wǒ juédé qíngxù yǐngxiǎng dōu dōngxī
I think emotions affect everything
在信箱有更多帳單和文件
Zài xìnxiāng yǒu gèng duō zhàng dān hé wénjiàn
There are more bills and documents in the mailbox
那是一切嗎?
Nà shì yīqiè ma?
Is that everything?
那是一切嗎?對,絕對!
Nà shì yīqiè ma? Duì, juéduì!
Is that everything? Yes, absolutely!
喔,我忘了點事。
Ō, wǒ wàngle diǎn shì.
Oh, I forgot something.
現在你感到焦慮嗎?
Xiànzài nǐ gǎndào jiāolǜ ma?
Are you feeling anxious now?
我的租戶欠我很多錢因為她壞掉我的公寓
Wǒ de zūhù qiàn wǒ hěnduō qián yīnwèi tā huài diào wǒ de gōngyù
My tenant owes me a lot of money because she damaged my apartment
她沒有常識。對不對?
Tā méiyǒu chángshì. Duì bùduì?
She has no common sense. right?
喜歡我的衣服的風格嗎?
Xǐhuān wǒ de yīfú de fēnggé ma?
Do you like the style of my clothes?
她每月去畫畫她的指甲
Tā měi yuè qù huà huà tā de zhǐjiǎ
She gets her nails painted every month
是真的翠石頭嗎?
Shì zhēn de cuì shítou ma?
Is it really jade stone?
有的石頭是琥珀顏色
Yǒu de shítou shì hǔpò yánsè
Some stones are amber in color
玉石頭是很漂亮
Yùshí tou shì hěn piàoliang
The jade stone is very beautiful
她是很迷信關於一切
Tā shì hěn míxìn guānyú yīqiè
She is very superstitious about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