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02號 - 林小姐 (自學中文 二部分) Flashcards
中文是很好挑戰給我
Zhōngwén shì hěn hǎo tiǎozhàn gěi wǒ
Chinese is a good challenge for me
想塑造好的東西在北投
Xiǎng sùzào hǎo de dōngxī zài běi tóu
Want to create good things in Beitou
身體搖搖因為還沒吃東西
Shēntǐ yáo yáo yīnwèi hái méi chī dōngxī
My body is shaking because I haven’t eaten yet.
我還想省錢給我們的未來旅行
Wǒ hái xiǎng shěng qián gěi wǒmen de wèilái lǚxíng
I also want to save money for our future travels
也許可以買更大的投影螢幕給工作室
Yěxǔ kěyǐ mǎi gèng dà de tóuyǐng yíngmù gěi gōngzuò shì
Maybe buy a bigger projection screen for the studio
我想享受我的生活
Wǒ xiǎng xiǎngshòu wǒ de shēnghuó
i want to enjoy my life
在北投我要創造藝術空間
Zài běi tóu wǒ yào chuàngzào yìshù kōngjiān
I want to create an art space in Beitou
我是中文學生
Wǒ shì zhōngwén de xuéshēng
I am a Chinese student
在手機我可以打字日文
Zài shǒujī wǒ kěyǐ dǎzì rìwén
I can type Japanese on my mobile phone
打字時必須消除錯誤的字
Dǎzì shí bìxū xiāochú cuòwù de zì
Wrong words must be eliminated when typing
覺得是部分的過程
Juédé shì bùfèn de guòchéng
I think it’s part of the process
是好的詞彙加強練習
Shì hǎo de cíhuì jiāqiáng liànxí
It’s a good vocabulary strengthening exercise
我的名字要求嗎?
Wǒ de míngzì yāoqiú ma?
My name required?
我鼓勵別的人試試看台灣的食物
Wǒ gǔlì bié de rén shì shìkàn táiwān de shíwù
I encourage others to try Taiwanese food
可以打出給我?
Kěyǐ dǎchū gěi wǒ?
Can you type it to me?
昨天我剛尬了
Zuótiān wǒ gāng gàle
I was embarrassed yesterday
妳覺得是學習平台嗎?
Nǎi juédé shì xuéxí píngtái ma?
Do you think it is a learning platform?
是只是笑話
Shì zhǐshì xiàohuà
It’s just a joke
那個距離是太長
Nàgè jùlí shì tài zhǎng
That distance is too long
這是一個方式可以做
Zhè shì yīgè fāngshì kěyǐ zuò
This is one way to do it
我鬧笑話
Wǒ nào xiàohuà
I’m making a joke
常常我是很沮喪關於學中文,但是還蠻有充實幹的
Chángcháng wǒ shì hěn jǔsàng guānyú xué zhōngwén, dànshì hái mán yǒu chōngshí gàn de
I am often very frustrated about learning Chinese, but I am still quite fulfilled.
他喜歡縮短詞彙,因為他是短
Tā xǐhuān suōduǎn cíhuì, yīnwèi tā shì duǎn
He likes to shorten words because he is short
你感受可以溝通好跟我嗎?
Nǐ gǎnshòu kěyǐ gōutōng hǎo gēn wǒ ma?
Do you think you can communicate with me easily?
最終可以成就感中文
Zuìzhōng kěyǐ chéngjiù gǎn zhōngwén
Can finally feel 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 in Chinese
希望母語人會聽懂我的中文
Xīwàng mǔyǔ rén huì tīng dǒng wǒ de zhōngwén
I hope native speakers will understand my Chinese
在社群媒體有很多假人
Zài shè qún méitǐ yǒu hěnduō jiǎ rén
There are a lot of fake people on social media
至少懂新報的標題
Zhìshǎo dǒng xīnbào de biāotí
At least understand the headlines of the new newspapers
你可以要分買單嗎?
Nǐ kěyǐ yào fēn mǎidān ma?
Can you split the bill?
我不喜歡你的態度
Wǒ bù xǐhuān nǐ de tàidù
I don’t like your attitude
我覺得我們有溝通的隔閡
Wǒ juédé wǒmen yǒu gōutōng de gé’ài
I think there is a communication gap between us
你們查那個相關資源嗎?
Nǐmen chá nàgè xiāngguān zīyuán ma?
Have you checked the relevant resour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