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Phrases Flashcards
你还记得吗?
Nǐ hái jìdé ma?
Do you still remember?
我来自英国。
Wǒ láizì yīngguó.
I’m from the UK.
我现在腿也疼,
脚也疼。
Wǒ xiànzài tuǐ yě téng,
jiǎo yě téng.
My legs are hurting ,
and so are my feet.
那边树多。
Nà biān shù duō.
There are lots of trees over there.
我们过去坐一下吧。
Wǒmen guòqù zuò yīxià ba.
Let’s go over and sit down for a while.
请问周明在吗?
Qǐngwèn zhōumíng zài ma?
Excuse me, is Zhou Ming available?
他出去办事了,下午回来。
Tā chūqù bànshìle, xiàwǔ huílái.
He is out on business and will be back this afternoon.
回来了, 就让他 给我打个电话。
Huíláile, jiù ràng tā gěi wǒ dǎ gè diànhuà.
When he gets back, ask him to give me a ring.
他到了办公室,
我就告诉他。
Tā dàole bàngōngshì, wǒ jiù gàosù tā.
When he gets to the office I’ll let him know.
雨下得真大。
Yǔ xià dé zhēn dà.
It’s raining really hard.
你怎么回去?我送你吧。
Nǐ zěnme huíqù? Wǒ sòng nǐ ba.
How will you get back? I’ll give you a lift.
没事。
Méishì.
It’s not a problem.
我出去叫辆出租车,
就行了。
Wǒ chūqù jiào liàng chūzū chē, jiù xíngle.
I’ll just call for a taxi, and that’ll be fine.
那你等等。
Nà nǐ děng děng.
In that case, you’ll have to wait a bit.
我上楼,去给你拿把伞。
Wǒ shàng lóu, qù gěi nǐ ná bǎ sǎn.
I’ll go upstairs and get you an umbrella.
其实我每天都运动。
Qíshí wǒ měitiān dōu yùndòng.
Well, actually, I do some physical exercise every day.
但是他一点儿也没瘦!
Dànshì tā yīdiǎn er yě méi shòu!
But he didn’t lose any weight at all!
下雨了!我没带伞,怎么办?
Xià yǔle! Wǒ méi dài sǎn, zěnme bàn?
It’s raining. I didn’t bring my umbrella, what we do?
你去过几次英国?
Nǐ láiguò jǐ cì yīngguó?
How many times have you been to the UK?
我们四个人可以叫一辆出租车。
Wǒmen sì gèrén kěyǐ jiào yī liàng chūzū chē.
We can get a taxi for the four of us.
蛋糕你带来吗?
Dàngāo nǐ dài lái ma?
Did you bring the cake?
老师进教室来了。
Lǎoshī jìn jiàoshì láile.
The teacher came into the classroom.
朋友回家去了。
Péngyǒu huí jiā qùle.
My friend has gone home.
你搬这把椅子去吧。
Nǐ bān zhè bǎ yǐzi qù ba.
Can you please move this chair.
这次旅游,我想带去这本书。
Zhè cì lǚyóu, wǒ xiǎng dài qù zhè běn shū.
I want to take this book with me on this trip.
我下了班就吃饭。
Wǒ xiàle bān jiù chīfàn.
I have dinner when I get home from work.
妈妈起了床就做早饭。
Māmā qǐle chuáng jiù zuò zǎofàn.
Mum got up and made breakfast.
爸爸回家了,我们就吃饭。
Bàba huí jiā le, wǒmen jiù chīfàn.
As soon as Dad gets home, we’ll have dinner.
我拿了伞就下来。
Wǒ nále sǎn jiù xiàlái.
I took my umbrella and came down.
我现在要上楼去。
Wǒ xiànzài yào shàng lóu qù.
I’m going upstairs now.
他买好了就回来。
Tā mǎihǎole jiù huílái.
He’ll be back when he’s finished shopping.
你现在没以前那么胖了。
Nǐ xiànzài méi yǐqián nàme pàngle.
You’re not as fat as you used to be.
明天我要带作业来。
Míngtiān wǒ yào dài zuòyè lái.
I will bring my homework tomorrow.
你怎么没下楼来?
Nǐ zěnme méi xià lóu lái?
Why didn’t you come downstairs?
我都在楼下等你半个小时。
Wǒ dōu zài lóuxià děng nǐ bàn gè xiǎoshí.
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downstairs for half an hour.
我起了来就吃早饭。
Wǒ qǐle lái jiù chī zǎofàn.
I have breakfast as soon as I get up.
你每天晚上吃了饭就睡觉,能不胖吗?
Nǐ měitiān wǎnshàng chīle fàn jiù shuìjiào, néng bù pàng ma?
If you eat and go to bed every night, how can you not get fat?
下山的路上
xiàshān de lùshàng
on the way down from a mountain
我回了家就喂猫。
Wǒ huíle jiā jiù wèi māo.
When I get home, I feed the cat.
我运动完, 就睡觉。
Wǒ yùndòng wán, jiù shuìjiào.
After I finish exercising, I go to bed.
这辆车是去北京机场吗?
Zhè liàng chē shì qù běijīng jīchǎng ma?
Does this bus (lit. vehicle) go to Beijing airport?
我们出去叫辆出租车吧。
Wǒmen chūqù jiào liàng chūzū chē ba.
Let’s go out and call a taxi.
下雨了,我回家给你拿把伞。
Xià yǔle, wǒ huí jiā gěi nǐ ná bǎ sǎn.
It’s raining, I’ll go home and get you an umbrella.
你的汉语很好。»> 谢谢。其实我每天都努力练习汉语。
Nǐ de hànyǔ hěn hǎo.»_space;> Xièxiè.
Qíshí wǒ měitiān dōu nǔlì liànxí hànyǔ.
Your Chinese is very good.»_space;>
Thank you. Actually, I try to practise Chinese every day.
谁在外边?你出去看看吧。
Shéi zài wàibian? Nǐ chūqù kàn kàn ba.
Who is there outside? Go and have a look.
那边树多,我们过去坐一下吧。
Nà biān shù duō, wǒmen guòqù zuò yīxià ba.
There are lots of trees over there, let’s go there and sit down a 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