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Phrases Flashcards
周末你有什么打算?
Zhōumò nǐ yǒu shé me dǎsuàn?
What are your plans for the weekend?
我早就想好了。
Wǒ zǎo jiù xiǎng hǎo le.
I’ve been thinking about it for a long time.
我已经找好饭馆了。
Wǒ yǐjīng zhǎo hǎo fànguǎn le.
I’ve found a restaurant already.
电影票也买好了。
Diànyǐng piào yě mǎi hǎo le.
I’ve also bought the cinema ticket(s).
我还没想好要不要
跟你去呢。
Wǒ hái méi xiǎng hǎo yào bùyào gēn nǐ qù ne.
I haven’t decided yet whether to go (out) with you (or not).
都写完了。
Dōu xiě wánle.
It’s all been written down.
明天不是有考试吗?
Míngtiān bùshì yǒu kǎoshì ma?
Haven’t you got an exam tomorrow?
你怎么一点儿也不着急?
Nǐ zěnme yīdiǎn’r yě bù zháojí?
Why aren’t you even the slightest bit concerned about it?
我早就复习好了。
Wǒ zǎo jiù fùxí hào le.
I finished all my revision a long time ago.
我们去年就是
这个时候去的。
Wǒmen qùnián jiù shì zhègè shíhòu qù de.
We went at exactly this time last year.
南方太热了, 北方好一些, 不冷也不热。
Nánfāng tài rè le, běifāng hǎo yīxiē, bù lěng yě bù rè.
In the south it’s too hot, and in the north it’s just right: neither too cold nor too hot.
一个也不能少。
Yīge yě bù néng shǎo.
Not a single one (item) should be missing.
这些我昨天下午
就准备好了。
Zhèxiē wǒ zuótiān xiàwǔ jiù zhǔnbèi hǎo le.
I finished preparing that yesterday afternoon.
再多带几件衣服吧。
Zài duō dài jǐ jiàn yīfú ba
Pack / take / bring some / a few more clothes.
还是少带一些吧。
Hái shì shǎo dài yīxiē ba.
It’s better to take far less.
今晚的电影
jīn wǎn de diàn yǐng
the film tonight
请你等一会儿。
Qǐng nǐ děng yīhuì’r.
Could you please wait a bit.
去旅游的东西准备好了吗?
Qù lǚyóu de dōngxī zhǔnbèi hǎo le ma?
Got your stuff for the trip?
我已经买好火车票了。
Wǒ yǐjīng mǎihǎo huǒchē piào le.
I’ve already bought the train ticket(s).
快穿好了衣服。
Kuài chuān hǎole yīfú.
Get dressed quickly.
我们准备出门了。
Wǒmen zhǔnbèi chūmén le.
We’re ready to go out.
我一点儿东西也不能吃。
Wǒ yīdiǎn’r dōngxī yě bù néng chī.
I can’t eat a single thing.
昨天也一件衣服都没买。
Zuótiān yě yī jiàn yīfú dōu méi mǎi.
Yesterday I didn’t even buy a single item of clothing.
这个星期一点儿时间也没有。
Zhègè xīngqī yīdiǎn’r shíjiān yě méi yǒu.
I’ve got absolutely no time at all this week.
今天早上我一点儿咖啡都没喝。
Jīntiān zǎoshàng wǒ yīdiǎn’r kāfēi dōu méi hē.
This morning I had absolutely no coffee whatsoever.
她一点儿也不累。
Tā yīdiǎn’r yě bù lèi.
She isn’t the least bit tired.
南方一点儿都不冷。
Nánfāng yīdiǎn’r dōu bù lěng.
It’s not at all cold in the south.
那个地方一点儿也不远。
Nàge dìfāng yīdiǎn’r yě bù yuǎn.
That place isn’t far at all.
我一个字一点儿也不认识。
Wǒ yīgè zì yīdiǎn’r yě bù rènshí.
I don’t know a single word/character.
外边下大雨了。
Wàibiān xià dà yǔ le.
It’s been raining heavily outside.
已经卖完了。
Yǐjīng mài wánle.
They’ve already sold out.
别着急。
Bié zhāojí.
Don’t hurry/worry.
我们休息一下再搬东西吧。
Wǒmen xiūxī yīxià zài bān dōngxī ba.
Let’s rest for a bit and then start moving things again.
我还没买飞机票呢。
Wǒ háiméi mǎi fēijī piào ne.
We haven’t bought the air ticket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