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development Flashcards
It’s left a lasting impression on me to this day
他留到今天对我还有很深的影响
tā liú dào jīntiān duì wǒ hái yǒu hěn shēn de yǐngxiǎng
When one emerges from hardship, they’ll be stronger than before
从困境脱身后,出来比以往更有能力
cóng kùnjìng tuōshēn hòu, chūlái bǐ yǐwǎng gèng yǒu nénglì
Even though the situation may still be the exact same…
即便情况一模一样,。。
jíbiàn qíngkuàng yīmúyīyàng,..
Change your perspective…
改一下视角
Gǎi yīxià shìjiǎo
The original stumbling block becomes a stepping stone
原来的绊脚石立刻变成了踏脚石
yuánlái de bànjiǎoshí lìkè biàn chéngle tà jiǎo shí
The original word hasn’t changed at all, but whether you see danger or opportunity depends on…
原来的字丝毫没有改变,但究竟是危险还是机会取决于。。。。
yuán lái de zì sīháo méiyǒu gǎibiàn, dàn jiùjìng shì wéixiǎn háishì jīhuì qǔjué yú….
Keep this attitude for a lifetime
一辈子保持这种态度
Yībèizi bǎochí zhè zhǒng tàidù
The secret to success
。。。是成功的秘诀
… Shì chénggōng de mìjué
The antidote to the problem
。。。是问题的解药
… Shì wèntí de jiě yào
But you’re used to this! It’s nothing to you! How could you be scared?
但是你已经习惯了,好想吃便饭了!怎么会怕?
dànshì nǐ yǐjīng xíguànle, hǎo xiǎng chī biànfànle! Zěnme huì pà?
I marvelled at
我惊异于 (eg. 她的勇敢)
wǒ jīngyì yú
During university life, stress and happiness intermingle
在大学生活中,压力于幸福并存
Zài dàxué shēnghuó zhōng, yālì yú xìngfú bìngcún
This is a turning point
这是一个简单的反弹
zhè shì yīgè jiǎndān de fǎntán
An unforgettable (trip, opportunity)
终身难忘的 (旅行,机会,)
zhōngshēn nánwàng de (lǚxíng, jīhuì,)
A chance to recreate myself
改造自己的机会
gǎizào zìjǐ de jīhuì
I cast off the old me and made a better one
我抛下了过去的自己,重新塑造一根更好的
wǒ pāo xiàle guòqù de zìjǐ, chóngxīn sùzào yī gēn gèng hǎo de
Many people dream of getting this kind of opportunity
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到这样的机会
hěnduō rén mèngmèiyǐqiú de dào zhèyàng de jīhuì
Exam prep is taking over my life
(考试准备)占据了我生活的全部
(kǎoshì zhǔnbèi) zhànjùle wǒ shēnghuó de quánbù
I know nothing about….
我对。。。一窍不通
Wǒ duì… Yīqiàobùtōng
First impressions are the strongest
先入为主
xiānrùwéizhǔ
The challenge to … is….
对。。。的挑战在于。。。
duì… de tiǎozhàn zàiyú…
A realisation brought about by maturity
成长所带来的感悟
Chéngzhǎng suǒ dài lái de gǎnwù
In the process of maturity,
在成长过程里面,。。。
zài chéngzhǎng guòchéng lǐmiàn,
Our sense of self comes from whether other people see us as right or not
我们的自我认同来自 别人眼中的你 是对的 还是 不对的
wǒmen de zìwǒ rèntóng láizì biérén
yǎnzhōng de nǐ shì duì de háishì bùduì de
I often look for the approval of others
to achieve the recognition of others
我常常去寻找肯定
wǒ chángcháng qù xúnzhǎo kěndìng
得到别人的肯定
dédào biérén de kěndìng
my moods are set by others
别人可以决定我的喜怒哀乐
biérén kěyǐ juédìng wǒ de [xǐ nù āi lè]
Don’t chase perfection, be the best you you can be
不要追求非凡,做最好的自己就够了
Bùyào zhuīqiú fēifán, zuò zuì hǎo de zìjǐ jiù gòule
But the interesting thing about… is
。。。。有趣之处在于。。。。
…. Yǒuqù zhī chù zàiyú….
An awakening of the soul
灵魂的觉醒
Línghún de juéxǐng
What’s the moral of this story?
但这个故事的寓意是什么?
dàn zhège gùshì de yùyì shì shénme?
But I think its significance extends far past this
我想说其寓意远不住于此
Wǒ xiǎng shuō qí yùyì yuǎn bù zhù yú cǐ
No matter how much money i spend, how much energy I waste, how much stupidity I encounter, I know it’ll all be worth it
不管花掉再多钱,浪费再多力气,碰到再多笨蛋,我都会知道会值得
Bùguǎn huā diào zài duō qián, làngfèi zài duō lìqì, pèng dào zài duō bèndàn, wǒ doūhuì zhīdào huì zhídé
To overlook your true internal need/feelings/ideas
漠视你的内在真正的需求/感情/想法
mòshì nǐ de nèizài zhēnzhèng de xūqiú/gǎnqíng/xiǎngfǎ
I promised myself that this year I’d pursue any work/promotion related opportunities
我答应我自己,这一年我会【争取】所有的工作和晋升【机会】
wǒ dāyìng wǒ zìjǐ, zhè yī nián wǒ huì [zhēngqǔ] suǒyǒu de gōngzuò hé jìnshēng [jīhuì]
To spend a day in a carefree way
大大咧咧地过一天
dàdaliēliě deguò yītiān
Opportunities favour the prepared
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
jīhuì shì gěi zhǔnbèi hǎo de rén
Life is full of chance/opportunities
人生充满了(偶然性/机会)
rénshēng chōngmǎnle (ǒuránxìng/jīhuì)
You only get one shot at life, and it’s fleeting
人生只有一次,而是非常短暂
rénshēng zhǐyǒu yīcì, ér shì fēicháng duǎnzàn
it seems that our society has a set of unwritten rules we must follow
好像我们的社会里面有一个无形的规则我们都要去遵循
hǎoxiàng wǒmen de shèhuì lǐmiàn yǒu yīgè wúxíng de guīzé wǒmen dōu yào qù zūnxún
Inherent value
本质价值
běnzhí jiàzhí
I have important work, which occupies every minute I have.
我有重要的工作,它占据了我全部的时间。
wŏ yŏu zhòngyào de gōngzuò tā zhànjù le wŏ quánbù de shíjiān
You only get one shot at life, and it’s fleeting
人生只有一次,而是非常短暂
Rénshēng zhǐyǒu yīcì, ér shì fēicháng duǎnzàn
Life is full of chance/opportunities
人生充满了(偶然性/机会)
rénshēng chōngmǎnle (ǒuránxìng/jīhuì)
We’re constantly making choices, and it’s precisely these little choices that accumulate to determine your life
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做选择, 而就是这些 [一点一滴的选择] 造就了你的人生
wǒmen wúshíwúkè dōu zài zuò xuǎnzé, ér jiùshì zhèxiē [yī diǎn yī dī de xuǎnzé] zàojiùle nǐ de rénshēng
What secret helped me progress bit by bit to become the ___ I am today?
什么样的秘诀让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可以成为一个 (rockstar/success etc)
shénme yàng de mìjué ràng wǒ yībù yībù zǒu dào jīntiān kěyǐ chéngwéi yīgè (rockstar/success etc)
To walk step by step to the present day you
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今天的我
yībù yībù de zǒu dàole jīntiān de wǒ
What factors do you think dictate/control your life?
What kind of factors lead you?
你觉得什么样的事情在控制着你的人生
nǐ juédé shénme yàng de shìqíng zài kòngzhìzhe nǐ de rénshēng
什么样的因素在引领着你
shénme yàng de yīnsù zài yǐnlǐngzhe nǐ
My addiction to lying/shopping/smoking
我说 谎/购物/吸烟 成癖
wǒ shuōhuǎng/gòuwù/xīyān chéng pǐ
Time flows by like water in a stream
人最先和流水一样过去
rìzi xiàng liúshuǐ yīyàng guòqù
she’s had an easy life
她的一路走来很幸运
Tā de yīlù zǒule hěn xìngyùn
These problems cannot be solved overnight.
这些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得。
zhèxiē wèntí bùshì yīcháoyīxī nénggòu jiĕjué dé
to try hard and not give up
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