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rases 09 Flashcards
张欢在吗?
Zhāng Huān zài ma?
Is Zhang Huan there?
你打错了。
Nǐ dǎ cuò le.
You’ve got the wrong number.
我们这儿没有叫张欢的。
Wǒmen zhè’er méiyǒu jiǎo Zhāng Huān de.
We don’t have anyone called Zhang Huan.
你从几岁开始学习俄语?
Nǐ cóng jǐ suì kāishǐ xuéxí èyǔ?
At what age did you start learning Russian?
我第一次游泳是在十岁的时候。
Wǒ dì yī cì yóuyǒng shì zài shí suì de shíhòu.
My first swim was when I was ten years old.
我们孙子今年也三岁了。
Wǒmen sūnzi jīnnián yě sān suìle.
Our grandson is also three years old this year.
我希望我能跟您学中文,可以吗?
Wǒ xīwàng wǒ néng gēn nín xué zhōngwén, kěyǐ ma?
I‘m hoping to learn Chinese from you, do you think that might be possible?
你都听懂了吗?
Nǐ dōu tīng dǒngle ma?
Did you understand everything you heard?
你都做完了没有?
Nǐ dōu zuò wánle méiyǒu?
Did you finish all of it?
我看见你的朋友了。
Wǒ kànjiàn nǐ de péngyǒu le.
I saw your friend.
我听懂今天的汉语课了。
Wǒ tīngdǒng jīntiān de hànyǔ kè le.
I understood today’s Chinese lesson.
我做好饭了。
Wǒ zuò hǎo fànle.
I’ve made dinner.
大卫找到工作了。
Dàwèi zhǎodào gōngzuò le.
David has found a job.
我没看见你的女朋友。
Wǒ méi kànjiàn nǐ de nǚ péngyǒu.
I haven’t seen your girlfriend.
我没听懂他说话的语。
Wǒ méi tīngdǒng tā shuōhuà de yǔ.
I didn’t understand what he said.
我没做完考试题。
Wǒ méi zuò wán kǎoshì tí.
I didn’t finish the exam questions.
你看见我的女朋友了没有?
Nǐ kànjiàn wǒ de nǚ péngyǒule méiyǒu?
Have you seen my girlfriend?
你听懂他说的话没有?
Nǐ tīngdǒng tā shuō de huà méiyǒu?
Did you understand what he said?
你都做完考试题了没有?
Nǐ dōu zuò wán kǎoshì tí le méiyǒu?
Did you finish all the exam questions?
从北京到上海要坐几个小时的飞机?
Cóng Běijīng dào Shànghǎi yào zuò jǐ gè xiǎoshí de fēijī?
How many hours does it take to fly from Beijing to Shanghai?
从老人到孩子都喜欢吃苹果。
Cóng lǎorén dào háizi dōu xǐhuān chī píngguǒ.
Everyone enjoys apples, from the elderly to children.
第一本书
dì yī běn shū
the first book
衣服你洗完了没有?
Yīfú nǐ xǐ wánle méiyǒu?
Are you done with the laundry?
作业太多了,我还没做完了。
Zuòyè tài duōle, wǒ hái méi zuò wánle.
There’s too much homework. I haven’t finished it yet.
从八点到十二点我们都在上班。
Cóng bā diǎn dào shí’èr diǎn wǒmen dōu zài shàngbān.
We were at work from eight to twelve.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
Wǒ shì dì yīcì lái Zhōngguó.
It’s my first time in China.
今年是你第一次来英国没有?
Jīnnián shì nǐ dì yīcì lái yīngguó méiyǒu?
Is this year the first time you’ve come to the UK?
你每天怎么去上班?
Nǐ měitiān zěnme qù shàngbān?
How do you get to work every day?
你每个星期上班几天?
Nǐ měi gè xīngqí shàngbān jǐ tiān?
How many days a week do you go to work?
唱一首歌
chànɡ yì shǒu ɡē
to song a song
跑步第一名
pǎobù dìyī mínɡ
first in a race
跑步最后一名
pǎobù zuìhòu yì mínɡ
last in a race
跳个舞
tiào gè wǔ
to have a dance
对不起,我听错了。
Duìbùqǐ, wǒ tīnɡ cuò le.
So 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上次我说错了。
Shànɡcì wǒ shuō cuò le.
I said the wrong thing last time.
从十九岁到二十五岁
from the age of 19 to the age of 25
你从学校到银行多时间?
Nǐ cóng xuéxiào dào yínháng duō shíjiān?
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get from school to the bank?
从你家到学校, 走路要多久?
Cónɡ nǐ jiā dào xuéxiào, zǒu lù yào duō jiǔ?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walk from your house to school?
你第一次学汉语是什么时候?
Nǐ dì yī cì xué hànyǔ shì shénme shíhou?
When did you first learn Chinese?
你第一次做饭是几岁?
Nǐ dì yī cì zuò fàn shì jǐ suì?
How old were you when you first started cooking?
今天是这周的第几天?
Jīntiān shì zhè zhōu de dì jǐ tiān?
What day of the week is today?
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Tài hǎole! Wǒ zhōngyú zhǎodào nǐle!
Great! I found you at last!
你在哪里,我找不到你!
Nǐ zài nǎlǐ, wǒ zhǎo bù dào nǐ!
Where are you? I can’t find you!
我没听见他说的话。
Wǒ méi tīngjiàn tā shuō de huà.
I didn’t catch what he said.
我没听懂他说的话。
Wǒ méi tīngdǒng tā shuō de huà.
I didn’t understand what he said.
我没找到钥匙。
Wǒ méi zhǎodào yàoshi.
I couldn’t find the key.
你看见我的书包了没有?
Nǐ kànjiàn wǒ de shūbāo le méiyǒu?
Have you seen my bag?
你做完作业了没有?
Nǐ zuòwán zuòyè le méiyǒu?
Have you finished your homework?
你找到钥匙了没有?
Nǐ zhǎo dào yàoshi le méiyǒu?
Did you find the key? Have you found the key yet?
我没有接到你的电话。
Wǒ méiyǒu jiē dào nǐ de diànhuà.
I didn’t receive your phone call.
你听见他说的话了没有?
Nǐ tīngjiàn tā shuō de huà le méiyǒu?
Did you hear what he said?
老师说什么了? 我没听见。
Lǎoshī shuō shénme le? Wǒ méi tīngjiàn.
What did the teacher say? I didn’t hear.
妈妈说,饭已经做好了,可以吃了。
Māmā shuō, fàn yǐjīng zuò hǎole, kěyǐ chīle.
Mum says the food is ready, so we can eat.
这本汉语书你能看懂吗?
Zhè běn hànyǔ shū nǐ néng kàn dǒng ma?
Can you read this Chinese book?
早餐喜欢吃什么?
Zǎocān xǐhuān chī shénme?
What do you like for breakfast?
晚饭自己做吗?
Wǎnfàn zìjǐ zuò ma?
Do you make your own dinner?
下班以后,去不去超市?
Xiàbān yǐhòu, qù bù qù chāoshì?
Do you go to the supermarket after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