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que de question Flashcards
嗨,好久不见。中国好玩吗?
Hi ! Long time no see ! Was it fun in China ?
挺好玩的,吃到了很多美食,胖了很多。
It was quite fun. I ate a lot of delicious food and gained a lot of weight.
(Tǐng hǎowán de, chī dàole hěnduō měishí, pàngle hěnduō.)
是吗?中国有什么好吃的吗?
Yeah ? Is there anything good to eat in China ?
可多了,北京的烤鸭,四川火锅。还有很多甜品,像提拉米苏,香草冰淇淋,焦糖布丁,奶茶。
Beijing roast duck, Sichuan hot pot. There are also many desserts, such as tiramisu, vanilla ice cream, and caramel pudding, milk tea.
(Běijīng de kǎoyā, sìchuān huǒguō. Hái yǒu hěnduō tiánpǐn, xiàng tí lā mǐ sū, xiāngcǎo bīngqílín, jiāo táng
bùdīng, nǎichá.)
听起来好好吃啊。你呢?
It sounds delicious. And you?
我刚从马赛回来,吃了很多海鲜,像生蚝,扇贝,还有鱼子酱。
I just came back from Marseille and ate a lot of seafood, like oysters, scallops, and caviar.
(Wǒ gāng cóng mǎsài huílái, chīle hěnduō hǎixiān, xiàng shēngháo, shànbèi, hái yǒu yúzǐ jiàng.)
好羡慕你们啊。我一直在家没出门,不是吃方便面就是吃零食。
I envy you so much. I haven’t been out at home, eating instant noodles or snacks.
(Hǎo xiànmù nǐmen a. Wǒ yīzhí zàijiā méi chūmén, bùshì chī fāngbiànmiàn jiùshì chī língshí.)
你今天都吃了什么 ?
What did you eat today ?
我早上吃了寿司和饼干配鱼子酱。
I had sushi and crackers with caviar in the morning.
(Wǒ zǎoshang chīle shòusī hé bǐnggān pèi yúzǐ jiàng.)
你为什么大早上的吃鱼子酱?
Why do you eat caviar so early in the morning ?
没为什么,就是有钱,想吃就吃。你呢?你早餐吃了什么?
No reason, I just have money and I can eat whatever I want. And you? What did you have for breakfast?
(Méi wèishéme, jiùshì yǒu qián, xiǎng chī jiù chī. Nǐ ne? Nǐ zǎocān chīle shénme?)
我早餐只喝了咖啡。提提神。
I only had coffee for breakfast. Refresh your mind.
(Wǒ zǎocān zhǐ hēle kāfēi. Tí tíshén.)
你只喝了咖啡,你肚子不会饿吗?
You only drank coffee. Aren’t you hungry?
(Nǐ zhǐ hēle kāfēi, nǐ dùzi bù huì è ma?)
会!我刚刚在课堂上肚子一直在咕咕叫。害得我都没认真听课。
Of course ! My stomach just kept growling in class. I didn’t even pay attention to the class.
(Huì! Wǒ gānggāng zài kètáng shàng dùzi yīzhí zài gū gū jiào. Hài dé wǒ dū méi rènzhēn tīngkè.)
谁让你早餐不好好吃。
Who told you not to have a good breakfast ?
(Shéi ràng nǐ zǎocān bù hǎo hào chī.)
没事。我待会中午多吃点就行。
It’s ok. I’ll just eat more for lunch later.
(Méishì. Wǒ dài huì zhōngwǔ duō chī diǎn jiùxíng.)
好吧。那中午你打算吃什么呢?
All right. What are you going to eat for lunch then ?
(Hǎo ba. Nà zhōngwǔ nǐ dǎsuàn chī shénme ne?)
我想吃个三明治,里面有鸡肉、生菜和番茄。你呢?你想吃什么?
I want to have a sandwich with chicken, lettuce and tomato. And you? What do you want to eat?
(Wǒ xiǎng chī gè sānmíngzhì, lǐmiàn yǒu jīròu, shēngcài hé fānqié. Nǐ ne? Nǐ xiǎng chī shénme?)
我想尝尝学校旁边餐馆的咖喱饭。
I want to try the curry rice from the restaurant next to the school
(Wǒ xiǎng cháng cháng xuéxiào pángbiān cānguǎn de gālí fàn.)
哇,听起来很不错!
Wow, that sounds great!
(Wa, tīng qǐlái hěn bùcuò!)
今天我生日,我请大家吃饭吧
Today is my birthday. Let me treat everyone to dinner.
(Jīntiān wǒ shēngrì, wǒ qǐng dàjiā chīfàn ba)
好啊,那我们去哪吃呢?
Okay, then where should we go to eat?
(Hǎo a, nà wǒmen qù nǎ chī ne?)
我知道学校附近开了一家新的中餐馆,我们上那吧。
I know a new Chinese restaurant has opened near the school. Let’s go there.
(Wǒ zhīdào xuéxiào fùjìn kāile yījiā xīn de zhōng cānguǎn, wǒmen shàng nà ba.)
好啊,刚好让 B 尝一尝中国的美食。
Okay, just let B have a taste of Chinese food.
(Hǎo a, gānghǎo ràng B cháng yī cháng zhōngguó dì měish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