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bs Flashcards
他一共不去
Tā yīgòng bù qù
He’s definitely not going
他也许不去
Tā yěxǔ bù qù
Perhaps he won’t go
他并不喜欢我
Tā bìng bù xǐhuān wǒ
He doesn’t like me at all
他们经常在那个饭馆吃饭吗?
Tāmen jīngcháng zài nàgè fànguǎn chīfàn ma?
Do they often eat in that restaurant?
他们经常在那里吃饭
Tāmen jīngcháng zài nàlǐ chīfàn
They often eat there
你已经吃了吗?
Nǐ yǐjīng chīle ma?
Have you eaten yet?
我已经吃了
Wǒ yǐjīng chīle
I’ve already eaten
小王学中文。他也学日文
Xiǎo wáng xué zhōngwén. Tā yě xué rìwén
Little Wang studies Chinese and also studies Japanese.
小王很高。小李也很高
Xiǎo wáng hěn gāo. Xiǎo lǐ yě hěn gāo
Xiao Wang is very tall. Xiao Li is also very tall
小王上大学。小李也上大学
Xiǎo wáng shàng dàxué. Xiǎo lǐ yě shàng dàxué
Little Wang attends college. Little Li also attends college.
我学中文,也学中国历史
Wǒ xué zhōngwén, yě xué zhōngguó lìshǐ
I study Chinese and Chinese history
我学中文和中国历史
Wǒ xué zhōngwén hé zhōngguó lìshǐ
I study Chinese and Chinese history
我们都学中文
Wǒmen dōu xué zhōngwén
We all study Chinese
小王和小李都学中文
Xiǎo wáng hé xiǎo lǐ dōu xué zhōngwén
Xiao Wang and Xiao Li both study Chinese
中文,日文,他都学
zhōngwén,Tā dōu xué
Chinese, Japanese, he studies them both.
我都懂
Wǒ dū dǒng
I understand everything.
他什么都会
Tā shénme dūhuì
He can do anything
他什么时候都很忙
Tā shénme shíhòu dōu hěn máng
He is always busy
他们都没学中文。
Tāmen dōu méi xué zhōngwén.
None of them studied Chinese.
猪肉牛肉我都不吃
Zhūròu niúròu wǒ dū bù chī
I don’t eat pork or beef
我们不都是中国人。他是美国人。他是英国人。只有我是中国人
Wǒmen bù dōu shì zhōngguó rén. Tā shì měiguó rén. Tā shì yīngguó rén. Zhǐyǒu wǒ shì zhōngguó rén
We are not all Chinese. He is american. He is British. Only i am chinese
美国人不都有钱。有的有钱,有的没有钱
Měiguó rén bù dōu yǒu qián. Yǒu de yǒu qián, yǒu de méiyǒu qián
Not all Americans have money. Some have money, some have no money
他们还在这人
Tāmen hái zài zhè rén
They are still here
你还学中文吗?
Nǐ hái xué zhōngwén ma?
Are you still studying Chinese?
我要买书,还要买纸
Wǒ yāomǎi shū, hái yāomǎi zhǐ
I want to buy books and paper
你还要买什么?
Nǐ hái yāomǎi shénme?
What else do you want to buy?
他会说中文,还会说日文
Tā huì shuō zhōngwén, hái huì shuō rìwén
He can speak Chinese and Japanese
她还没回来呢
Tā hái méi huílái ne
She hasn’t come back yet
她的男朋友很和气。还有,他很帅!
Tā de nán péngyǒu hěn héqì. Hái yǒu, tā hěn shuài!
Her boyfriend is very friendly. Also, he is handsome!
我就有一块钱
Wǒ jiù yǒu yīkuài qián
I have a dollar
你找谁?
Nǐ zhǎo shéi?
Who are you looking for?
我找王美玲
Wǒ zhǎo wángměilíng
I am looking for Wang Meiling
我就是
Wǒ jiùshì
That’s me.
赵经理的办公室在哪里?
Zhào jīnglǐ de bàngōngshì zài nǎlǐ?
Where is Manager Zhao’s office?
她的办公室就在这里
Tā de bàngōngshì jiù zài zhèlǐ
Her office is here
图书馆在哪里?
Túshū guǎn zài nǎlǐ?
Where is the library?
就在火车站的对面
Jiù zài huǒchē zhàn de duìmiàn
Right across from the train station
我看了报以后就睡觉
Wǒ kànle bào yǐhòu jiù shuìjiào
I went to bed after reading the newspaper
他很聪明。一学就会。
Tā hěn cōngmíng. Yī xué jiù huì.
He is so smart. As soon as he studies it, he gets it.
这件事情不就是我一个人知道
Zhè jiàn shìqíng bù jiùshì wǒ yīgè rén zhīdào
(As for) this matter, it is not just I who knows.
我只有一块钱
Wǒ zhǐyǒu yīkuài qián
I only have a dollar
这件事情不只是我一个人知道
Zhè jiàn shìqíng bù zhǐshì wǒ yīgè rén zhīdào
(As for) this matter, it is not just I who knows.
他才认识五个字
Tā cái rènshí wǔ gè zì
He only knew five words( characters)
那个孩子才一岁。当然还不会说话
Nàgè háizi cái yī suì. Dāngrán hái bù huì shuōhuà
That child is only one year old. Of course It can’t speak
我今天才挣了三百元
Wǒ jīntiān cái zhēngle sānbǎi yuán
I only earned 300 yuan today (300 dollars)
他做完了功课才睡觉
Tā zuò wánliǎo gōngkè cái shuìjiào
He finishes doing her homework and only then goes to sleep.
那本书我看了两次才懂
Nà běn shū wǒ kànle liǎng cì cái dǒng
I read that book twice before I understood it
我只有五块钱而已
Wǒ zhǐyǒu wǔ kuài qián éryǐ
I only have five dollars
他就写了一个字而已
Tā jiù xiěle yīgè zì éryǐ
He only wrote one character (and that’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