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 Sentences Flashcards
Hello, I would like to check in.
您好,我想办理入住。
(Nín hǎo, wǒ xiǎng bànlǐ rùzhù.)
How are you today?
您今天怎么样?
(Nín jīntiān zěnmeyàng?)
I have a room reservation.
我预订了一间房。
(Wǒ yùdìng le yī jiān fáng.)
My name is Dingyun, here is my booking confirmation.
我的名字是…,这是我的预订单。
(Wǒ de míngzi shì…, zhè shì wǒ de yùdìng dān.)
I only plan to stay one night
只打算住一晚
zhǐ dǎsuàn zhù yī wǎn
Excuse me, how much does a standard single room cost per night?
请问,普通单人房一晚多少钱? (Qǐngwèn, pǔtōng dānrén fáng yī wǎn duōshǎo qián?)
I don’t have much money and I don’t want a double room.
我钱不多,不想要双人房。
(Wǒ qián bù duō, bù xiǎng yào shuāngrén fáng.)
If there isn’t a single room, could you recommend a cheaper hotel nearby?
如果没有单人房,您可以推荐附近比较便宜的酒店吗?
(Rúguǒ méiyǒu dānrén fáng, nín kěyǐ tuījiàn fùjìn bǐjiào piányí de jiǔdiàn ma?)
May I ask what time breakfast starts?
请问早餐几点开始?
(Qǐng wèn zǎocān jǐ diǎn kāishǐ?)
Is there free Wi-Fi?
有没有免费的Wi-Fi?
(Yǒu méiyǒu miǎnfèi de Wi-Fi?)
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I can change money?
请问哪里可以换钱?
(Qǐngwèn nǎlǐ kěyǐ huàn qián?)
Could you recommend a place to eat?”
您能推荐一个吃饭的地方吗?
(Nín néng tuījiàn yīgè chīfàn de dìfāng ma?)
May I ask what the total charge is?
请问总费用是多少?
(Qǐng wèn zǒng fèiyòng shì duōshǎo?)
There seems to be a problem with my room.
我的房间好像有点问题。
(Wǒ de fángjiān hǎoxiàng yǒudiǎn wèntí.)
The air conditioner isn’t working.
空调不工作。
(Kōngtiáo bù gōngzuò.)
Can you help me change rooms?
能不能帮我换个房间?
(Néng bùnéng bāng wǒ huàn ge fángjiā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elp.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Fēicháng gǎnxiè nín de bāngzhù.)
Hello, I’d like to book a room.
你好,我想预订一个房间。
(Nǐ hǎo, wǒ xiǎng yùdìng yīgè fángjiān.)
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front desk is?
打扰一下,请问前台在哪里?
(Dǎrǎo yīxià, qǐngwèn qiántái zài nǎlǐ?)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with my luggage?
麻烦您帮我拿一下行李。
(Máfan nín bāng wǒ ná yīxià xínglǐ.)
I have a question,
我有个问题,
Wǒ yǒu gè wèntí,
Just a moment.
稍等一下
(shāo děng yīxià)
Thank you, the service was great.
谢谢,服务很好。
(Xièxiè, fúwù hěn hǎo.)
Goodbye, hope to come back next time.
再见,希望下次再来。
(Zàijiàn, xīwàng xiàcì zài lái.)
Oh, by the way, I almost forgot to get the receipt.
哦,对了,差点忘了拿发票。
(Ò, duìle, chàdiǎn wàngle ná fāpiào.)
Thank you for your hospitality, I had a pleasant stay.
谢谢招待,我住得很愉快。
(Xièxiè zhāodài, wǒ zhù dé hěn yúkuài.)
See you again if I get the chance,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有机会再见,谢谢你们的帮助。
(Yǒu jīhuì zàijiàn, xièxiè nǐmen de bāngzhù.)
um
那个
(nàgè)
by the way
对了
(duìle)
let me think
Let me think,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you with…
让我想想
(ràng wǒ xiǎngxiǎng)
让我想想,还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Ràng wǒ xiǎngxiǎng, hái yǒu shénme kěyǐ bāng nín de……
Here are my passport and ticket.
这是我的护照和机票。
(Zhè shì wǒ de hùzhào hé jīpiào.)
Hello, I’d like to check in. (airport)
您好,我想办理登机手续。
(Nín hǎo, wǒ xiǎng bànlǐ dēngjī shǒuxù.)
Where is the security check?
安检在哪里?
(Ānjiǎn zài nǎlǐ?)
Which gate is it?
登机口是哪个?
(Dēngjī kǒu shì nǎge?)
Is my flight delayed?
我的航班延误了吗?
(Wǒ de hángbān yánwù le ma?)
When does boarding start?
登机什么时候开始?
(Dēngjī shénme shíhou kāishǐ?)
Have a pleasant journey!
一路平安
(yīlù píng’ān)
Hello, my name is… I am here to apply for this position.
您好,我叫…,我来应聘这个职位。 (Nín hǎo, wǒ jiào…, wǒ lái yìngpìn zhège zhíwèi.)
I have three years of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
我有三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Wǒ yǒu sān nián de xiāngguān gōngzuò jīngyàn.)
May I ask what the main responsibilities of this position are?
请问这个职位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Qǐng wèn zhège zhíwèi de zhǔyào zhízé shì shénme?)
What is the salary for this position?
这个职位的薪水是多少?
(Zhège zhíwèi de xīnshuǐ shì duōshǎo?)
I’m glad to have this interview opportunity.
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面试。
(Wǒ hěn gāoxìng yǒu zhège jīhuì miànshì.)
Hello, I am looking for a shirt.
您好,我在找一件衬衫。
(Nín hǎo, wǒ zài zhǎo yī jiàn chènshān.)
Are there any items on sale?
有没有打折的商品?
(Yǒu méiyǒu dǎzhé de shāngpǐn?)
Can I try it on?
可以试穿吗?
(Kěyǐ shì chuān ma?)
Does this come in other colors?
这个有别的颜色吗?
(Zhège yǒu bié de yánsè ma?)
I want to buy this.
我要买这个。
(Wǒ yào mǎi zhège.)
How much is this?
这个多少钱?
(Zhège duōshǎo qián?)
Can I pay by card?
我可以刷卡吗?
(Wǒ kěyǐ shuākǎ ma?)
Can you recommend something to me?
你能帮我推荐一下吗?
(Nǐ néng bāng wǒ tuījiàn yīxià ma?)
“If it doesn’t fit, can I return or exchange it?”
如果不合适,可以退换吗?
(Rúguǒ bù héshì, kěyǐ tuì huàn ma?)
“Where is the receipt?”
请问收据在哪儿?
(Qǐngwèn shōujù zài nǎ’er?)
“Please hold this for me; I’ll be back later.”
请保留这个,我一会儿回来。
(Qǐng bǎoliú zhège, wǒ yīhuǐ’er huílái.)
“It’s too expensive, I’ll look at something else.”
太贵了,我再看看别的。
(Tài guì le, wǒ zài kàn kàn bié de.)
“Is there a discount on this?”
这个有折扣吗?
(Zhège yǒu zhékòu ma?)
I have a fever.”
-我发烧了。
(Wǒ fāshāo le.)
“I don’t feel well.”
我觉得不太舒服。
(Wǒ juéde bù tài shū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