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ence Mining Flashcards
我习惯早起
Wǒ xíguàn zǎoqǐ
I’m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我不敢看这出戏
Wǒ bù gǎn kàn zhè chū xì
I’m scared of this show
谢谢纠正
Xièxiè jiūzhèng
Thanks for correcting me
她觉得上课的时候很难专心。
Tā juéde shàngkè de shíhou hěn nán zhuānxīn.
She found it difficult to concentrate in class.
小明这个字写错了,大家注意到了吗
Xiǎomíng zhège zì xiě cuòle, dàjiā zhùyì dàole ma
Xiao Ming misspelled the word, did everyone notice it?
注意你的言行
Zhùyì nǐ de yánxíng
watch your behavior!
我纠正了他的错误。
Wǒ jiūzhèngle tā de cuòwù.
I corrected his mistake.
我也不知道 也不想评论
Wǒ yě bù zhīdào yě bùxiǎng pínglùn
I don’t know, I don’t want to judge.
电池没电了。
Diànchí méi diànle.
The battery died
心脏是维持生命必须的器官。
Xīnzàng shì wéichí shēngmìng bìxū de qìguān.
The heart is a vital organ
把你的孩子带来。
Bǎ nǐ de háizi dài lái.
Bring your children along.
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
Zhè shì wǒ tīngguò zuì hǎo xiào de xiàohuà.
This is the funny joke I’ve ever heard.
我没明白那个笑话。
Wǒ méi míngbái nàgè xiàohuà.
I didn’t get the joke.
他讲的笑话很有意思。
Tā jiǎng de xiàohuà hěn yǒuyìsi.
His joke was great.
人应该明白世界在变。
Rén yīnggāi míngbái shìjiè zài biàn.
People should realize that the world is changing.
你明白,不是吗?
Nǐ míngbái, bùshì ma?
You understand, don’t you?
我每天跑步。
Wǒ měitiān pǎobù.
I run every day.
他每天刮胡子。
Tā měitiān guā húzi.
He shaves every day.
她每天学习英语。
Tā měitiān xuéxí yīngyǔ.
She studies English every day.
明天会更好!
Míngtiān huì gèng hǎo!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明天要下雪。
Míngtiān yào xià xuě.
It’ll snow tomorrow.
他明天有空。
Tā míngtiān yǒu kòng.
He will be free tomorrow.
我昨天很忙。
Wǒ zuótiān hěn máng.
I was busy yesterday.
我们昨天打篮球。
Wǒmen zuótiān dǎ lánqiú.
We played basketball yesterday.
大部分是年轻人。
Dà bùfèn shì niánqīng rén.
They were mostly young people
他会等你。
Tā huì děng nǐ.
He will wait for you
这是谁的?
Zhè shì shuí de?
Who is this?
是谁的错呢?
Shì shuí de cuò ne?
Whose fault is it?
这是谁的书?
Zhè shì shuí de shū?
Whose book is that?
请出示您的票子。
Qǐng chūshì nín de piàozi.
Please show your ticket.
她真的想减肥。
Tā zhēn de xiǎng jiǎnféi.
She really wants to lose weight.
我真的不知道。
Wǒ zhēn de bù zhīdào.
I really don’t know.
捂上眼睛,别偷看。
Wǔ shàng yǎnjīng, bié tōu kàn.
Cover your eyes and don’t peek.
她怕独自旅行。
Tā pà dúzì lǚxíng.
She was afraid to travel alone.
彼得不是有意打破花瓶。
Bǐ dé bùshì yǒuyì dǎpò huāpíng.
Peter didn’t intend to break the vase.
我倒水进去花瓶里。
Wǒ dào shuǐ jìnqù huāpíng lǐ.
I filled up the vase with water.
倒杯水把药片放进去溶解了。
Dào bēi shuǐ bǎ yàopiàn fàng jìnqù róngjiěle.
Fill a glass with water and dissolve this tablet in it.
爸爸的健忘成了全家人的笑料 。
Bàba de jiànwàng chéngle quánjiā rén de xiàoliào.
Dad’s forgetfulness became the laughter of the whole family.
一堆纸张
Yī duī zhǐzhāng
A stack of paper
我们把书在地板上堆起来。
Wǒmen bǎ shū zài dìbǎn shàng duī qǐlái.
We put the books in piles on the floor.
脏碟子胡乱地堆放着。
Zàng diézi húluàn dì duīfàngzhe.
Soiled dishes were piled at random.
他有点像他的父亲。
Tā yǒudiǎn xiàng tā de fùqīn.
He somewhat resembles his father.
环境污染正造成异常的天气情况。
Huánjìng wūrǎn zhèng zàochéng yìcháng de tiānqì qíngkuàng.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is causing abnormal weather conditions.
这种行为可能造成意外。
Zhè zhǒng xíngwéi kěnéng zàochéng yìwài.
Such behavior can cause an accident.
他在意外中失明了。
Tā zài yìwài zhōng shīmíngliǎo.
He went blind in the accident.
他一只眼睛失明。
Tā yī zhī yǎnjīng shīmíng.
He is blind in one eye.
不练习就会荒疏。
Bù liànxí jiù huì huāngshū.
If you don’t play, you’ll get rusty.
每天作一些练习是必须的。
Měitiān zuò yīxiē liànxí shì bìxū de
It is necessary to get some exercise every day.
孩子的成长快得令人吃惊。
Háizi de chéngzhǎng kuài de lìng rén chījīng.
Children grow up so quickly.
这是令人吃惊的。
Zhè shì lìng rén chījīng de.
That’s surprising.
怎么说:‘肺’?
Zěnme shuō:‘Fèi’?
How do you say:”lung”?
我的父亲死于肺癌。
Wǒ de fùqīn sǐ yú fèi’ái.
My father died of lung cancer.
吸烟可致肺癌。
Xīyān kě zhì fèi’ái.
Smoking can cause lung cancer.
多吃点蔬菜。
Duō chī diǎn shūcài.
Eat lots of vegetables.
这家店在卖蔬菜。
Zhè jiā diàn zài mài shūcài.
This store is currently selling vegetables.
你想买什么蔬菜?
Nǐ xiǎng mǎi shénme shūcài?
What vegetables do you want to buy?
他会游泳。
Tā huì yóuyǒng.
He knows how to swim.
他会说日语。
Tā huì shuō rìyǔ.
He is able to speak Japanese.
你会被杀的!
Nǐ huì bèi shā de!
You will be killed!
我会看着你。
Wǒ huì kànzhe nǐ.
I’ll be watching you.
我会回来的。
Wǒ huì huílái de.
I’ll be back.
把剑给我。
Bǎ jiàn gěi wǒ.
Give me that sword.
给,给你!
Gěi, gěi nǐ!
here, this is for you.
你心情好吗?
Nǐ xīnqíng hǎo ma?
are you in a good mood?
他心情不好。
Tā xīnqíng bù hǎo.
He’s in a bad mood.
你不用解释。
Nǐ bùyòng jiěshì.
You don’t need to explain.
没时间解释。
Méi shíjiān jiěshì.
There’s no time to explain.
谢谢你的解释。
Xièxiè nǐ de jiěshì.
thanks for your explanation.
别让我失望。
Bié ràng wǒ shīwàng.
Don’t dissappoint me.
真让我失望。
Zhēn ràng wǒ shīwàng.
I’m really disappointed.
我是失望,而不是泄气。
Wǒ shì shīwàng, ér bùshì xièqì.
I was more disappointed than discouraged.
I was disappointed, not discouraged.
我很失望我没能和她一起去。
Wǒ hěn shīwàng wǒ méi néng hé tā yīqǐ qù.
I’m disappointed that I wasn’t able to go with her.
请说出你的身高。
Qǐng shuō chū nǐ de shēngāo.
Please state your height.
他身高和体重都增加了。
Tā shēngāo hè tǐzhòng dōu zēngjiāle.
He has grown both in height and weight.
工作之后我直接回家。
Gōngzuò zhīhòu wǒ zhíjiē huí jiā.
after work I go straight home.
有一天你会忘记我的。
Yǒu yītiān nǐ huì wàngjì wǒ de.
You’ll forget about me someday.
他有点兴奋了。
Tā yǒudiǎn xīngfènle.
He was somewhat excited.
别对我皱眉头。
Bié duì wǒ zhòuméi tóu.
Don’t frown at me.
他下班回家了吗?
Tā xiàbān huí jiāle ma?
Is he home from work yet?
我收到了请帖。
Wǒ shōu dàole qǐng tiě.
I received an invitation.
我收到了您的信。
Wǒ shōu dàole nín de xìn.
I received your letter.
我还要收到更多。
Wǒ hái yào shōu dào gèng duō.
I want to get more.
我收到了生日礼物。
Wǒ shōu dàole shēngrì lǐwù.
I received my birthday present.
我昨天剛收到你的信。
Wǒ zuótiān gāng shōu dào nǐ de xìn.
I just got your message yester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