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4 Sentences (Skritter) Flashcards
He and I have built a strong friendship.
我和他建立了很深的友谊。
Wǒ hé tā jiànlìle hěn shēn de yǒuyì.
I can’t help him and I feel really bad about it.
我不能帮他,对他感到有点抱歉。
Wǒ bùnéng bāng tā, duì tā gǎndào yǒudiǎn bàoqiàn.
This country has a lot of social problems.
这个国家有很多社会问题。
Zhège guójiā yǒu hěnduō shèhuì wèntí.
What’s the scariest thing you have experienced?
你经历过最可怕的事是什么?
Nǐ jīnglìguò zuì kěpà de shì shì shénme?
I have many shoes, I have at least 50 pairs.
我有很多鞋,至少有五十双。
Wǒ yǒu hěn duō xié, zhìshǎo yǒu wǔshí shuāng.
I ran into (met up with) my teacher today. (unplanned)
我今天遇到了老师。
Wǒ jīntiān yùdàole lǎoshī.
The environment here is nice since it’s quiet.
这里的环境很好,很安静。
Zhèlǐ de huánjìng hěn hǎo, hěn ānjìng.
I am reminding everyone that you can only use pencils at tomorrow’s exam.
我要提醒大家明天的考试只能用铅笔。
Wǒ yào tíxǐng dàjiā míngtiān de kǎoshì zhǐ néng yòng qiānbǐ.
I occasionally go hiking.
我偶尔会去爬山。
Wǒ ǒu’ěr huì qù páshān.
This problem is a little troublesome. I’ll have to think about it.
这个问题有点麻烦,我得想一想。
Zhège wèntí yǒu diǎn máfan, wǒ děi xiǎng yìxiǎng.
In the evenings on the weekend, this street is absolutely bustling.
周末晚上,这条街上很热闹。
Zhōumò wǎnshang, zhè tiáo jiē shàng hěn rènao.
You have a great attitude at work, we really like that.
你的工作态度非常好,我们很喜欢。
Nǐ de gōngzuò tàidù fēicháng hǎo, wǒmen hěn xǐhuan.
His business is doing well, and he has earned quite some money.
他的生意做得不错,赚了不少钱
Tā de shēngyì zuò de búcuò, zhuànle bù shǎo qián.
房间里空空的,没什么东西。
Fángjiān lǐ kōngkong de, méi shénme dōngxi.
The room is pretty empty without much stuff.
The look of the puppy is too adorable.
这只小狗的样子太可爱了。
Zhè zhī xiǎo gǒu de yàngzi tài kě’ài le.
look like
看起来
You look a little thin.
你 看起来 有点 瘦.
They look very worried.
他们看起来很着急.
He looks over forty.
他看起来有40开外。
You’ll be able to see the difference very easily.
你们很容易就能看出区别。
Nǐmen hěn róngyì jiù néng kànchū qūbié
No difference!
没有区别!
Can you discriminate good books from bad?
你能区别好书与坏书吗?
Please differentiate between these two colors.
请区别这两种不同的颜色。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words.
请注意这两个词之间的区别。
zhī jiān – between, among, inter
In 2008, Obama became the first African-American presid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2008年,奥巴马成为美国第一位非裔美国人总统
Èr-líng-líng-bā nián, Àobāmǎ chéngwéi Měiguó dì yī wèi Fēiyì Měiguó rén
She’s become a nurse.
他 成为 一名 护士。
tāchéng wéiyī mínghù shi
We all want to be winners.
我们都想成为赢家。
yíng jiā
There are tons of cars on the road this time of day.
这个时间路上往往很多车。
Zhège shíjiān lùshàng wǎngwǎng hěnduō chē.
There is a bathroom in the gas station up ahead.
前面的加油站有厕所。
Qiánmian de jiāyóu zhàn yǒu cèsuǒ.
Are you awake?
你醒了吗?
Nǐ xǐng le ma?
I tried not to wake you up.
我设法不让你醒。
shèfǎ, ràng
He’s American, but he also has Canadian citizenship.
他是美国人,但是也有加拿大国籍。
Tā shì Měiguó rén, dànshì yě yǒu Jiānádà guójí.
Did you regret taking this class?
你后悔了选这门课吗?
Nǐ hòuhuǐle xuǎn zhè mén kè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