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ences Flashcards
早c晚a
Morning coffee, evening alcohol
Is that so?
这样啊
Zhèyàng a
Can you say it again?
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Nǐ kěyǐ zàishuō yībiàn ma?
He said it again (one more time).
他又说了一遍。
Tā yòu shuōle yībiàn.
Come back tomorrow.
你明天再来吧。
Nǐ míngtiān zàilái ba.
He came again today.
他今天又来了。
Tā jīntiān yòu láile.
I just ate there last night!
我昨天晚上刚刚在那儿吃了!
Wǒ zuótiān wǎnshàng gānggāng zài nà’er chīle!
Excuse me, could you help me?
麻烦你,帮我一下吧!
Máfan nǐ, bāng wǒ yīxià ba!
I just cooked this, try a little!
我刚刚做饭,你试一试吧!
Wǒ gānggāng zuò fàn, nǐ shì yī shì ba!
Could you translate this?
你翻译翻译吧!
Nǐ fānyì fānyì ba!
It’s going to rain soon.
天快下雨了 天要下雨了 天快要下雨了 天就要下雨了 天就快下雨了
tiān kuài xià yǔ le tiān yào xià yǔ le tiān kuài yào xià yǔ le tiān jiù yào xià yǔ le tiān jiù kuài xià yǔ le
My daughter is very tired, she’s about to cry.
我的女儿非常累,她快哭了
Wǒ de nǚ’ér fēicháng lèi, tā kuài kū le
I want to exercise. (2 ways)
我想运动
Wǒ xiǎng yùndòng
我要运动。
wǒ yào yùndòng.
I need to exercise.
我需要运动。
Wǒ xūyào yùndòng.
Do whatever you want (negative connotation)
为所欲为
wéi suǒ yù wéi
I knew it!
我就知道!
Wǒ jiù zhīdào
I want to experience the characteristics of Chengdu.
我想体验一下成都的特色。
wǒ xiǎng tǐ yàn yī xià chéng dū de tè sè。
‘Pass away’ is a euphemism for ‘die’.
‘去世’ 是 ‘死’ 的委婉说法。
Qùshì shì sǐ de wěiwǎn shuōfǎ.
I’ve got to start working out.
我必须开始做健身运动了。
Wǒ bìxū kāishǐ zuò jiànshēn yùndòngle.
You understand all that I say!
你明白我说的所有的。
Nǐ míngbái wǒ shuō de suǒyǒu de.
Do you dare to eat spicy foods?
你敢吃很辣不?
Nǐ gǎn chī hěn là bù?
I get up early every morning.
我每天都很早起床.
wǒ měi tiān dōu hěn zǎo qǐ chuáng
This is my habit, I am used to it.
这是我的习惯,我已经习惯了。
zhè shì wǒ de xí guàn , wǒ yǐ jīng xí guàn le
He is very smart, he is always able to infer from what is already known. (chengyu)
他很聪明,他总是能举一反三。
tā hěn cōng míng , tā zǒng shì néng jǔ yī fǎn sān 。